校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8-03-28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337


327日下午,学校在教苑楼多功能厅开展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裴小倩主持,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学习。



滕建勇以《新时代 新征程——学校改革发展的一些思考》为题,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高等教育的定位和要求,与处级干部交流了对学校未来改革发展的一些思考。他分析了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指出当前存在教育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社会发展挑战、科学技术迅猛发展、教育国际化大趋势等四个方面的新变化。他强调,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必须转变方式,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实现内涵式发展。他从上海师范大学6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出发,深入剖析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瓶颈和现有的机遇,提出学校必须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人才培养战略、人才强校战略、国际化战略和一流学科发展战略。他要求,全体处级干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辨证唯物主义的乐观精神,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早日把学校建成教师教育一流的高水平大学。



集中报告后进行了学习交流,并颁发学习证书。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武装部部长朱惠军、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亭、哲学与法政学院院长蒋传光作交流发言,分别从学生思政工作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学院学科发展等不同角度谈了学习体会和心得。滕建勇、裴小倩为处级干部颁发学习证书。



本次培训从13日开始至327日结束。期间,处级干部不仅听取了多场专题报告,还完成了网络自学、观看专题政论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参加分单位集中讨论等活动。

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全体处级干部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未来工作的动力,按照党的十九大指引的方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努力工作,为上海师范大学高水平发展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