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学榜样 牢记使命铸师魂:教育学院初等教育系党支部校级层面组织生活观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3-23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396


    322日下午,教育学院初等教育系党支部校级层面组织生活观摩会在外宾楼1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曹诚以及机关、各兄弟学院等共计13个单位的党务工作代表参加观摩。观摩会由初等教育系党支部书记沈嘉祺主持。

初等教育系承担着培养小学教师的任务,其负责的小学教育专业是上师大教师教育和新教师培养的特色龙头专业之一,在全国小教育领域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本次组织生活的主题是“不忘初心学榜样 牢记使命铸师魂”,通过学习钟扬同志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强化支部党员追逐梦想、奉献教育的信念与决心。



组织生活在感人的介绍钟扬同志先进事迹的视频中拉开帷幕。30余年从教、16年援藏、10年引种红树,最终献身于那片土地。钟扬同志坚持梦想、无畏艰险以及爱生如子的崇高精神,让在座的党员老师感动不已。在随后近一个小时的交流中,支部党员围绕“钟扬同志的先进事迹的内涵”以及“如何结合岗位实践钟扬同志的先进事迹”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丁炜、姜辉、黄友初、吴艳、李学斌、李霞、钟文芳、赵瑞等党员老师分别从不同角度畅谈了感想与体会。沈嘉祺老师根据大家的发言,号召党员从三个方面向钟扬同志学习:第一,要永远坚守远大的梦想,把自我理想融入于教育事业、国家富强、人类发展的远大梦想之中,提升个体生命的广度与高度;第二,要珍惜自身的教师身份,明确自身的重要使命,像钟扬同志那样为学生点燃心灯,爱事业、爱学生,为祖国和事业的未来播撒希望的种子;第三,要勇于实践,身体力行,以身示范,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为促进我校教师教育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为了将学习内容更好地贯彻到日常工作中,鼓励更多的教师学习钟扬同志先进事迹,初等教育系党支部向全系教师发出了倡议书,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

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康文老师对本次观摩活动做了点评。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老师代表学院对兄弟单位代表的光临与指导表示了衷心感谢。

(供稿:教育学院党委)